close

大概只有少少人知道因為我妹最近掉落亂(忍者亂太郎,我習慣稱忍亂下面就如此簡稱)的坑,然後就在七月中!從五月開始就一直被逼著一起補動畫的我,終於也從山崖邊掉了坑orz.gif  

說起這部長壽漫畫,動畫始於1993,然後今年2014則是已經進入第22期,而至今也已經邁向22期尾聲了(......果真很長壽)

正因為他十分長壽,我相信如果是至今不曾掉坑/久未接觸忍亂的大家尤其跟我同世代的,對於忍亂的人物印象通常應該只停留在亂太郎霧丸新兵衛喜三太土井老師山田老師及利吉學園長嘿姆嘿姆跟食堂大嬸還有稗田八方齋等人吧?

而說到忍術學園的高年級生,應該最多只記得拿戰輪轉轉然後人很煩的瀧夜叉丸了吧〈因為我今年跟我妹開始補動畫以前,也只記得這些人而已,頂多追加記得亂太郎他們班班長庄左衛門、戶部老師跟兵庫水軍而已y13.gif  

 

總而言之,為了推廣忍亂,為了讓大家在逛到同人圖可以知道到底誰是誰,所以逼我妹(欸?)做了角色介紹圖

所以接下來就是由在下我藉著圖來介紹大家比較陌生的上年級生,主要當然是來介紹四五六年生囉-v-.gif  〈因為是同人中的主力角色所以自然...

至於二三年生等之後有機會(我妹做完介紹圖)再補〈因為二三年生說實在的到現在我名字跟人臉也還沒怎麼能搭上啊(淦

 

一、上級生角色介紹:

以下有角色介紹也有對角色的感想,在對角色感想的部分,原本只有我寫,但是後來想想既然是我妹推我坑的,他們也有責任要來寫寫,所以,會用不同顏色的字體來代表我們三姊妹對角色的感想4a.gif  

 

首先,自然是從最好記的四年級生開始啦,因為只有四個人,其中一個還是瀧夜叉丸〈等於要記的只有三個人(欸

忍術學園4年生因為顏的關係基本上有偶像學年之稱

 RKRN4.jpg       

4年生大圖: http://i.imgur.com/qbi0oYu.jpg

 

>>對4年生的自我流角色感想

 

平瀧夜叉丸──竟然是姓『平』,不是姓瀧叫夜叉丸。基本上跟童年記憶中一樣的自戀&令人煩躁,難怪不受低年級歡迎,BUT在委員會的回合時,就會變得很正常&常識人,因為他隸屬的體育委員會的委員長是更加暴衝的天然暴君chu.gif  

大妹:雖然說他每次的自我介紹每句話都是實話,但聽本人講就是有煩躁感啊wwwww 據說五年生的某學長也一直以為他姓瀧名夜叉丸XDDD 要喜歡瀧夜叉丸很簡單,請多看他在體育委員會令人意外勞碌命的一面!

小妹:我喜歡在小平太身邊的瀧夜叉丸(限定)。平常的瀧夜叉丸的煩燥度只要看過一集他的回合就知道了。

 

田村三木衛門──我大妹的嫁〈不過我兩個妹妹在忍亂裡有太多嫁了〉,據說是第一期就出現的超老牌角色(但我沒印象就是),而田村的臉則是隨著動畫期數的遞增而整形過一兩次,變成現在這樣如上面截圖的眼睛閃亮亮的偶像模樣XD

大妹:喊著ユリコ(火器女友)的田村太可愛了(*´д`*) ハァハァ 但是除了廚火器外,也有和一は的虎若組成照星さん後援會!和樓上的瀧夜叉丸感情很差常常吵架,簡直就是偶像的鬥爭XDDD 最近幾期的動畫帶上瞳孔放大片後的模樣更像女孩子啦!

小妹:三段整形變化(喂+武器廚讓我很快就記得他了,目前登場的火器大概有七個,持有數一定超過這個數量啊。

 

綾部喜八郎──相信很多人萌他的重點在於石田彰及美少女顏不過當初我一看到這個有別於忍亂其他地味顏的美人時,&下一秒從我妹口中知道他是石田彰時,第一個反應是,真是充滿故意的拉人氣角色FUFUFU.jpg  .......然後,過了三個月以後,我掉了他是MY嫁的坑buha.gif    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吧 orz.gif其實現在我有點忘記當初煞到他的原因了但是那已經不重要了

當初我妹在寫他介紹時問我要怎麼介紹他比較好,我給的意見:挖洞放空石田彰!〈好像什麼競選標語....

是說應該不止我一個人在唸他名字時,覺得很像十八啦的音吧pia.gif  

大妹:秀髮飄飄前五名之一,在OP和仙藏一起秀柔順飄髮而從此記住他XDD 一度很害怕的角色。因為不知道這孩子在想什麼,常常是放空的表情實力又很堅強,但是看到同人的綾部卻覺得這孩子很正常wwwww 通常都是反過來吧?到底動畫和同人是發生什麼事!

小妹:知道綾部是個很容易受女生(觀眾)歡迎的類型,但我對他一直有種未知的恐懼感www CV:石田彰讓我第一眼就記得他啦XD

 

齋藤隆丸──雖然在4年級卻是跟6年生一樣15歲的轉學生,第一次看到他的反應是.....義呆的聲線啊窩的馬!在忍術學園的學生(整部?)中是唯一一個弄辣麼潮辣麼顯眼的金髮的人,大概是因為父親跟他都是美髮師的緣故,關於他的回合常有一些比較大的事件(=集數好幾集),所以喜歡他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大妹:只要隆丸剪過的髮型都會讓那個人變得受歡迎www 但是最受歡迎的還是可以剪出髮型的本人XDDD 常被想剪頭髮的女忍者追著跑,大概是最受(裡面的)女生歡迎的四年級生啊!除了聲音外,他的個性也有點像義呆利啊XDDD(既視感超重)

小妹:四年級站在一起他會稍微高一些讓人覺得真可愛^w^聽完四年級的廣播劇隊他的好感度整個Up↑勸架真是辛苦了!

 

忍術學園5年生〈目前尚無は組成員的5年生

RKRN5.png        

5年生大圖: http://i.imgur.com/Fj0QrQ4.png

 

>>對5年生的自我流角色感想

該怎麼說好呢,其實五年生明明長相很有特色,但是我覺得在同人中,他們的臉是很難辨認的,尤其是雙忍哈哈哈哈〈因為很容易畫的太美型〉5年生當中最好辨認的是久久知(因為粗眉)跟勘右衛門(觸手頭髮什麼的)

我個人覺得5年級是個讓人覺得溫暖的一個學年,不管是在動畫內還是觀眾心中,大家都是溫柔的好學長,雖然一開始感覺有點不起眼什麼的,但比起最不起眼的3年級根本就非常顯眼、而且說起三年生在同人也是最難辨認的學年啊(欸),不過一旦注意上誰了通常就會愛上了kao6.gif  

 

雙忍鉢屋三郎不破雷藏──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真的以為他們是雙胞胎〈在還沒記得名字的時期〉,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三郎有千張面孔之緣故,以前我妹曾經跟我說過這對在同人中非常受歡迎,我當時一直覺得在這令人絕望的顏控世界怎麼可能!後來我看了動畫以後,就知道原作到底有多麼不自重、咳,推廣這對了,實在太多養分了。

不過後來想想也是,大多會來萌忍亂的貴腐人通常早就不屬於只看顏的世代了啦啊哈哈hugaga.jpg  〈因為我介紹的很偏,所以正常感想請看下↓chu.gif  〉

大妹→

鉢屋三郎:不輸給六年生的天才,變裝高手,最常用的臉就是雷藏新兵衛和八方齋,大概只有雷藏不介意被變裝,其他人看到自己的臉被拿來用都會露出困擾的表情。我之前也一直以為和雷藏是雙胞胎啊!是這次跳坑了之後才知道不是!逛了同人才知道前期動畫還有半裸挖洞的驚人奇事XDD 原本一直被稱為地味五年也一躍成為病氣五年的始作俑者之一?

小妹:我之前也覺得他們是雙胞胎(三姊妹一個樣),同人三郎的雷藏病基乎是基本裝備了。雖然想看他原本的模樣,但幾乎是不可能吧wwww

不破雷藏:後輩們感覺都很喜歡雷藏,連平常尖酸刻薄安藤老師也超配合借物賽跑!人望超高的不破雷藏,如果選五年生最強是誰我一定投雷藏一票!猶豫不決(忍者三禁之一)的個性一直被點出來,但是實際上場的時候老毛病很少發作。所以只是在不重要的事情上猶豫不決是沒問題的!

小妹:連菜色都會猶豫的孩子,雖然是很優秀的忍蛋,猶豫不決這個特性一直被點出來。是個溫柔的前輩,同人都是天使屬性or生氣起來是最恐怖的。

 

久久知兵助──庫庫吉~>3<,久久知這個姓的日文念起來實在非常的可愛,動不動就會跟我妹來庫庫吉一下XD,上面截圖的兩張久久知實在太可愛了(拍案),基本上庫庫吉大概是我們家三姊妹共同的嫁,豪可愛啊庫庫吉─ ﹃ ─,不過這麼美好的笑容通常都是跟豆腐有關的時候才會出現,屬於蕾雅版。

不過其實近幾期毎一期都有一集專屬的豆腐回可以享受(記得有4回了吧?),但是最新的22期竟然沒有豆腐回了,原本以為他應該會跟嚴禁系列打工系列等一樣,幾乎每期都約定成俗的有一次專屬回,好失望啊kao20.gif

大妹:庫庫吉(日文)念起來超可愛的~~同人很常用雖然是優等生但不是天才的梗,還有沒扯到豆腐都是無表情。大家真的很喜歡冷面優等生的設定啊~~雖然在動畫很少看到,更多的是看到庫庫吉扯到豆腐時溫暖的笑容啊!背影殺手,庫庫吉的馬尾看起來真的美得很讓人遐想。

一開始會想去認識久久知,都是因為18期OP善法寺旁邊站著久久知!很讓人好奇是什麼關係,結果查完得出的結果是沒關係啊wwwww

小妹:哭哭吉(*´д`*),會注意他的理由同上,看到名字就覺得這人姓好可愛啊。基本上只要知道久久知=豆腐就好了。雖然同人都到喪心病狂的程度,但動畫他基本上還是覺得忍術>豆腐的...應該^w^,每次都想對久久知的長髮哈嘶哈嘶。

 

竹谷八左衛門──竹谷學長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名〈雖然褲褲吉後來居上的進入前三名(欸)〉我個人對於勞碌命,咳,好男人一向都是非常喜歡的,尤其當社團學弟都是令人胃痛的存在時,對勞碌的他同情更甚,總而言之是男友力超高的好男人chu.gif 〈因為太好男人了,害我不知道要介紹什麼好,總而言之是個值得嫁的好男人(咦)〉

大妹:被官方百般欺負的少年XDD 一來是很後期(19期)才有個人回,二來是在OP從沒登場到登場被擋住的百般不忍。也難怪在同人上多是不憫屬性。在動畫中太寵委員會的後輩,反而讓後輩要做什麼事之前都先想到竹谷,沒有竹谷不行啊www

小妹:好學長代表。上級生人氣投票唯一進入前五名的五年生,當下看到.....欸?(揉眼) 逛nico同人時,如果是多人MAD,竹谷登場幾乎常常有彈幕www

 

尾濱勘右衛門──再度是我妹的嫁,如同我妹介紹,勘右衛門是一個很難以歸類其屬性的人,這在忍亂當中其實是極其稀有的情況,忍亂在於塑造每個人/組合的屬性方面,可說是將近偏執的地步,通常只要人/組合一出場就一定會強調其具備的特色〈比如霧丸的愛錢、新兵衛的愛吃,山田老師的女裝,嚴禁組的爆炸(?)等〉,當然這應該是因為他是國民長壽子供番的關係,強調特色自然是為了讓小朋友能夠很快記憶起來。

不過勘右衛門在個性方面可以說是相當難以下結論的,他通常是依照著劇情來展現其性格,小勘簡直就是....簡直就是個正常的普通人好學長啊!(欸?)

不過外型是非常有特色的,動畫也時常拿這個梗來玩〈就算用剪影也認的出來的觸手頭rowl.gif  

大妹:觸手頭髮讓人很容易記住這個角色,兩次以實作教導亂霧新,講法連新兵衛都能理解,感覺很適合當老師www 

但是因為個性天然是個自由人,容易無差別攻擊別人這點,在同人和角色CD上很常出現XD 自從看了前期沒有尾濱的五年生之圖和更多沒有尾濱的的MAD,就得了沒有尾濱不行的重病。因為是俺嫁所以選圖上充滿偏心!因為很愛五年生,所以右圖都是故意選五年生微笑的表情!

小妹:雖然是我五年生第二名,但卻在我做排名時位居第五。一開始覺得他沒有特別吸引自己的點,但逛完一輪nico後...我得了小勘缺乏症↑p↑晚出來的角色就是這樣啊~

五年生多了小勘之後,同人從原本竹谷單人不憫變成小勘會對全體掃射,平均很多^w^(?

 

(往上看).....其實我本來想寫五年級的總介紹就好,結果一開始寫角色感想竟然寫的比4年級還要多那麼啊,果然是一個一不小心就會投注很多愛下去的學年,豪可怕kao25.gif  

 

 

忍術學園6年生聲優都大手(?)的6年生

RKRN6.jpg                     

6年生大圖: http://i.imgur.com/zGKlSTW.jpg

 

>>對6年生的自我流角色感想

6年生是我最快把人物分清楚的一個學年,主要是因為人物設定跟長相都很有特色,而且聲優都很熟........XD,六年級不管在個人角色、組合還是CP方面應該都算是同人的主流,不過後來我妹跟我說,在小勘出來前是四六年級是主流,出來後五年級的組合也後來居上了很受歡迎當然雙忍是一直很受歡迎XD。不過對我來說,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六年級,因為他算是我第一個深入了解的高年級,有點雛鳥情節,再加上覺得一六年級的組合非常可愛OvO(非CP意味)

 

立花仙藏──在設定來說,應該是六年生中成績最優秀的學生?(笑),有很長一段時間.....簡單來說在我尚未掉忍亂坑、尚未有真正的本命角時,我妹說我應該是喜歡仙藏的吧?的時候,我一直沒有否認。

仙藏平常真的很抖S又很優秀,可說是沒啥弱點,其實這樣的女王仙藏我並不萌,我真正喜歡的是嚴禁系列裡頭的仙藏hugaga.jpg  

碰到不管怎麼爆炸都依然熱愛立花學長的喜三太跟新兵衛就會被逼到理智線崩壞的仙藏太w可w愛w了w,重點是這樣的弱點,其他人並不知道,雖然沒有特別保密,但因為都是發生在校外,所以忍術學園的大家並不知道有這種情況XDDD

製作小組在小細節部分常會做到這捏他(比如在OPED或仙藏在非嚴禁系列的日常碰到新.喜兩人時常會有吃驚避開的小動作),每次發現都讓我樂的笑開,太可愛了-v-.gif  

大妹:第一個記住的六年生(因為在電視上看到嚴禁系列),頭髮柔順第一名!個人也是最喜歡嚴禁系列的立花前輩!在同輩的立花看起來太無懈可擊而且又是抖S,好像毫無弱點太完美了。竟然會栽在兩個天然學弟手上wwww 反差加分加超多XDDD

小妹:請給我更多仙子(女裝)!對嚴禁系列很印象深刻所以開始逛同人就驚了一下。嚴禁組榮登我本部最喜歡的組合啊。〈仙藏對女裝相當有自信,而且實際上也的確非常厲害,是到連新兵衛跟喜三太都認不出來的地步(依照兩人對立花學長的執著(?),那真是...非常厲害rowl.gif  

 

中在家長次──算是在上級生當中跟霧丸互動最多的學長吧,是霧丸參加委員會的委員長,在打工系列也是固定班底。說話聲音極小,早期霧丸跟中在家學長還不是很熟時,還會怕他的面攤臉,但後期因為已經很了解學長個性,反而會主動擔當起解釋學長表情含意的解說役,個人很喜歡中在家學長跟霧丸之間的互動,很像父子(長次要哭了),咳、總之很溫馨。 

大妹:長次是標準的面惡心善型!和霧丸看起來像偽父子很可愛www在動畫和同人都是天使的長次(*´д`*) 就連下面的暴君碰到天使也會變成一般的熱血好少年~~

小妹:很喜歡長次,雖然面癱笑的很恐怖,但看久了覺得長次真的是個好孩子!疼愛霧丸這點也很可愛,在霧丸心中他是比較令人放心的學長(打工組的回合),曾被誤會是父子實在是wwww長次被打擊到好可愛wwww

 

七松小平太──相信大多人如果不看介紹跟同人就開始看動畫的話,通常應該會覺得這人應該只是爆衝系的自由人學長吧──並不!這個人已經無法單純用天然黑來形容,他根本就是天然暴君。同人給他的稱號就是暴君,通常RKRN中大家某些綽號通常會來自動畫〈如食滿的第九年王子、善法寺的不運大魔王之類的〉但我妹研究了一陣子,依然找不到暴君在動畫的出處〈看了P網的介紹以後也確認了果然如此,只能說小平太實在太自由人太爆衝太不顧他人了,所以暴君這個稱呼也只能說是眾志成城的眾望所歸(?)〉

大妹:行動的イケメン!初次印象可能是好動的熱血毛孩,但是實際上場動作真是帥到不行XDDD 只能意會(看動畫)不能言傳了!

小妹:喜歡上小平太是同人+看動畫的加成效果,一開始就真的覺得他是個活潑過動的學長,真正讓我喜歡上小平太是22期7話最後那個殺球鏡頭也太帥!!

 

潮江文次郎──因為被同人影響到的緣故,我跟我妹還一度討論了文次郎到底有什麼優點,這個人對學弟極其嚴厲,有點暴力又沒耐心,再加上鍛鍊狂,然後因為是管錢的,所以又感覺比較吝嗇一點(雖然知道是因為盡委員長的責任),真要說優點,就是他對自己也很嚴厲,很有責任心吧,當然文次郎被稱為最像職業忍者的忍蛋是很厲害,不過這應該算是實力堅強,而不算優點haha.gif  

大妹:標準的嚴以律己、嚴以待人!怎麼看都像成年人XDD 同人常玩沒有熬夜(=少掉黑眼圈)就會變帥哥的梗XDDD

小妹:我不討厭文次郎,但要我講他的優點真的就同上!請文次郎粉告訴我們萌點吧↑p↑

 

善法寺伊作──置鯰好難得配這種偏美人系(?)的角色,而且還用了我沒聽過的聲線!(第一印象)

善法寺出現的早,本身也是很容易讓人記起來的角色,個性跟設定也很容易激發觀眾的母性本能(?),因為他實在是太不運啦!!他簡直可以直接拿DOREMI那句名台詞(他真是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X)了)來當做登場台詞了!

大概是因為不運的緣故,所以製作組也常玩『這次又沒了跟大家一起出場的機會^__^a』的梗〈簡直跟老是被流放的手塚一模一樣啊,他們兩個絕對是拍團體照會因為缺席而用個框框在左上放照片的人啊28.gif

大妹:第二個記住的六年生!不運幾乎都伴隨出場,所以很容易激起觀眾的母性本能wwwww 是上級生(四五六年生)人氣排名的第一名!

小妹:讓我們...我是說讓我拖著兩個姐姐掉近忍亂坑的主因之一,小學有一段時間看到播比較後期的忍亂(大概9~11期吧)那時喜歡上他,但也就此而已,這次掉坑原因說來話長,留待下面(?)分曉。

 

食滿留三郎──被稱為第九年王子,不過跟小勘的十六年(第一次出場跟第二次出場的間隔)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XD。對於學弟非常有耐心,也常幫助學弟們,長相跟笑容也很王子〈像仙藏就是日系的輝夜姬〉,所以我第一次聽到王子這個稱號時,雖然大家重點在前面的九年,但我對後面的王子稱呼真是深感認同啊kao6.gif  。雖然說外型像王子,不過本身是熱血的戰鬥狂,跟文次郎可以說是只要一見面就會吵架甚至打架,跟文次郎的關係被公認為犬猿の仲,所以最近製作小組還開始玩萬一兩人意見一致就會開始下雨、所以學弟趕快要他們再吵架就會放晴的梗實在是rowl.gif  

大妹:意外的對後輩很溫柔?但到底為什麼同人會有正太控設定啊XDD 雖然食滿在面對後輩的時候聲音真的是很溫柔,在OP也是一看到正太就眉開眼笑的(?)

小妹:動畫很強調喜歡戰鬥這點,讓我一開始印象很深,看到同人的他嚴重的後輩控時第一反應是??↑p↑??<我漏看了什麼東西嗎?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有這樣疑慮。不過最近注意小地方後有比較釋懷,像是21期62回對學弟們(主要新兵衛)那真拿你沒辦法的苦笑實在太可愛了。

 

錫高野與四郎──明明是在介紹忍術學園上級生,但卻突然硬插入了風魔六年生的與四郎,除了他也是難得的六年生外,自然也是因為...因為他長得很像食滿啊(X),其實是因為他是我小妹的嫁(O),而且這個長得像是真的長得像阿,連動畫都拿這個梗來玩實在是rowl.gif

大妹:戲份很少的外校六年生,但是人氣很高XDDD 設定上大概因為是外校生,完全是個完美超人。三不五時會去看看轉學到忍術學園的喜三太,也有好前輩(正太控)設定。同人因為很喜歡偽雙子設定(?),和食滿的對手戲也很多

小妹:一開始看OP的風魔三人組圖片晃過去,視線立刻被中間446前輩吸引住,想說這帥哥是誰www後來才知道也是學生XP因為戲份很少,又是溺愛喜三太的前輩,所以個性簡直是完美超人,在人氣投票的其他部門裡拿下第三名這恐怖成績....人帥真好的代言人啊。在我自己做的忍亂排名排名第四⊂彡☆))∀`)

 

寫到這邊就來做個角色介紹的總結論,先放一下各學年成員的圖,大家可以順便看看二三年級生的臉,搞不好反而被打到也說不一定?XDDD

all

大圖:http://i.imgur.com/tPQfVS9.jpg

這是廣播劇的封面圖。咦,雖然是六張圖,卻好像哪裡不對勁?

的確不對勁,因為一年級生被分成い+ろ組一張,は組(畢竟是主角班)單獨一張DRAMA。

那到底少了哪年級?就讓大家自己猜一下吧,非常一目了然的哈哈哈 kao.gif  

 

下面這張圖則是P網某位作者(出處)對各學年的簡易印象,我覺得實在非常活靈活現(箭頭顏色甚至是每學年的制服顏色),想必有接觸忍亂的應該都會噗哧(?)一笑吧,尤其是自我中心的四年生及有兩隻迷子的三年級的感想pad.gif

28968023  

 

 

二、上面一直提到的委員會到底是??

 

在本部作品內所謂的委員會,基本上當作社團活動來理解就可以了。

在動畫中除了以小組、班級或學年來活動以外,也時常以橫跨全學年的委員會來活動。因為橫跨一到六年生之緣故,所以比較容易讓受歡迎的角色出來一起行動,而互動也比只有單純學年分界要來的豐富,角色也會因此表現出與平常不同的風貌kao8.gif 

因為一年級人數較多,所以會有同班在同一委員會的情況〈比如新兵衛跟喜三太都在用具委員會,因為一は有11人,比委員會總數還多,所以自然會有重疊的情況chu.gif  〉

但在高年生的部分則是盡量平均分散開來...好吧,應該說除了一年級,幾乎不會有同學年在同委員會的情況,因為...其他學年的人少啊haha.gif  〈唯一的例外就是由班長組成的學級委員長委員會 kao4.gif 〉

委員會  

大圖:http://i.imgur.com/PiNOKZy.jpg

委員會的種類甚多,簡介如下:

1.會計委員會:委員長─潮江文次郎 (六年生)。負責各委員會的預算審查及決定,及決算的審定。因為潮江本身是鍛鍊狂,所以也同樣要求學弟要使用10KG的算盤(自製),有『地獄的會計委員會』之稱。

2.作法委員會:委員長─立花仙藏 (六年生)。通常會被翻成禮儀委員會,雖然看了P網介紹但是還是不太懂到底是在幹嘛的委員會,依照動畫來看是專門製作/管理人頭模型(可戴式)。作法的意思除了常用的禮儀外,在本作中應該是指在戰鬥中奪取敵人的首級之意(吧?)。

3.保健委員會:委員長─善法寺伊作 (六年生)。主要就是負責保健室、健康檢查、草藥製作等工作,因為健康檢查中有糞便檢查,要負責蒐集,可想而知沒人想參加,所以來到這裡的都是運氣不好的學生,尤其是委員長的善法寺,是從一到六年級都身在此,也難怪被稱為不運大魔王。

4.用具委員會:委員長─食滿留三郎 (六年生)。負責忍術学園所有忍術用具武器的管理,同時也做簡單的修復工作。由於必須搬運重火器,所以每班必須派出兩位成員來參加。〈雖說如此但目前也只有一は的確是兩個人,其他人都沒露臉XDD〉

5.圖書委員會:委員長─中在家長次 (六年生)。負責圖書的借還管理、書庫整理以及修補損毀文書。長次說話聲音極小,感情表示也很特殊,不過同委員會成員都已經摸清楚了,當中以雷藏可以不需要讓長次重複一次那極小聲的講話,就可以幫他同步翻譯出來(?)

6.體育委員會:委員長─七松小平太 (六年生)。負責運動相關事宜,例如探勘野外訓練的路線。平常活動很激烈,不過常常是小平太帶著學弟爆衝及鍛鍊,在體育委員會的瀧夜叉丸相較於暴君小平太就變得非常正常了(笑)

7.火藥委員會:委員長代理─久久知兵助 (五年生)。負責忍術學園內火藥的使用管理,因為火藥庫以前曾經發生爆炸事故,所以成員身上都不能帶火種。顧問是土井老師,不過火藥委員會的人數很少,而且久久知還僅是委員長代理,不知道會不會哪天有新的六年生跑出來XD。

8.生物委員會:委員長代理─竹谷八左衛門 (五年生)。也是委員長代理,負責飼養照顧忍術學園裡養的生物(毒物、昆蟲等),一年生成員非常多,但派的上用場的高年級生卻只有竹谷本人(勞碌命的好男人...),因為三年級的孫兵本身飼養極多毒物的寵物,寵物常逃脫,反而還要全體出動幫忙尋找。

9.學級委員長委員會:由班長組成,但固定成員只有4個人〈在小勘登場前甚至很長時間只有三個人XDDDD〉因為大家都是班長,所以沒有特別再選領導人,其實就是個班聯會(?)。有委員會對抗活動時,這組合基本上都是裁判或主持人的狀態,算是被排擠,咳,立場中立的委員會,因為顧問是學園長,僅此委員會的預算不受預算委員會的拘束。

 

嗯,總共九個委員會,為何上面的介紹圖只有八張?

那當然是因為........我要單獨介紹我們主人公亂太郎所在的保健委員會啊-v-.gif 〈裡頭成員大多不運,所以又稱不運委員會,不過因為裡頭成員大多人氣極高,所以又可以稱人氣委員會。 〉

各成員的角色介紹如下圖,右邊的圖選擇了大家不運的一面,讓大家更容易記住人氣委員會XDD:

保健委員拷貝.jpg

大圖:http://i.imgur.com/exatcN4.jpg

 

至於其他委員會的詳細成員介紹,可參考→ 此篇網誌 (我是偷偷連結的先跟BLOG主說對不起),是偶然搜尋到的,寫的非常仔細兼圖文並茂,也有很多我這邊沒有提到的情報設定,所以我就不想再獻醜了kao.gif  

 

不過保健委員會還是要介紹的,先來說個實際發生的小捏他:我妹在做這張圖做一半時,遇到了筆電黑屏然後再也打不開筆電的情況;我在終於寫到這裡,然後開心存檔後,卻意外發現一晚上寫的委員會介紹竟然全部都沒有存到pia.gif 

太可怕了!這難道是不運委員會帶給我們姊妹的衰運嗎kao25.gif ,睡前還一度心灰意懶,想著要再寫一次那真的會崩潰啊啊kao20.gif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兩次都是有驚無險。我妹的筆電後來在冷卻後終於可以開了,應該是熱當機而已;而我則大概是因為PIXNET在儲存文章後會LAG,所以隔天早上就全部更新出來了,實在太開心了不用重寫真是太好了28.gif

 

好,閒話休提,來介紹保健委員會的成員吧。

 

善法寺伊作──保健委員會委員長。請參照六年生那邊的介紹,不再重複贅述OvO

 

三反田數馬──三年生,CV.下野紘。雖然第一次在保健委員會登場時連善法寺都遺忘他是誰,但我個人嚴重懷疑那本來就是他第一次出場吧,只是製作組故意要玩弄他存在感薄弱的梗XDD

大妹:因為存在感薄弱反而被利吉(忍蛋的偶像)說適合當忍者真是太好了! 而且關鍵時刻(醫療)的時候卻存在感強這點也很棒QQ 雖然三年級被說地味學年,但是其實(跟戲份超少的二年級比)還是很受歡迎的~三年級的圖都超治癒><

小妹:第一次看他的回合就是在講他影薄的事情,第一反應:這對忍者來說不是超好的屬性嗎?後面利吉大大就來解說了。常常會忘記他是去掉善法寺之後保健委員的最高年級生....21期22話的數馬的本氣!

 

川西左近──二年生。左近是讓我懷疑委員會的參加方式到底是怎樣的人,因為在動畫某回他曾說過沒想到他竟然會加入號稱不運委員會的保健委員會。這代表著一年生時他並非保健委員會,那大家參加委員會是用抽籤的嗎?但是在小勘出場時,又有一個盛大的讓他自己決定加入哪個委員會的動畫回,所以一直讓我充滿困惑呢。

大妹:因為是俺嫁之二所以選圖上又充滿(ry 傲嬌二年代表之一的左近,在官方角色介紹上就充滿了傲嬌味www 「其實」對後輩很溫柔就代表看起來不是,還有打翻宵夜時不敢看鏡頭真是超級可愛XDDD

小妹:因為知道二年級被稱為傲嬌學年,看外表覺得他是最傲嬌的那個^^但其實是對一年生來說最好的二年生前輩XD看著左近端茶端宵夜→啊...真的是溫柔的前輩啊。

 

豬名寺亂太郎──主人公。我想應該不用再介紹了吧,雖然他的屬性沒有霧丸跟新兵衛那麼明顯,不過身為主人公就是要兼容並蓄才能適應每種環境(=劇情)啊。chu.gif  〈是說我到最近才知道他姓豬名寺...

大妹:三人組之中個人最喜歡亂太郎,霧丸愛錢、新兵衛愛吃,那亂太郎咧?因為要看著他們兩個,所以是勞碌命XDD CV是高山南,所以亂太郎很常是柯南裝可愛的聲音,非常可愛www

小妹:我很喜歡亂太郎!我心目中一年生的第三名(は組第二!)但常常因為霧丸和新兵衛太有特色,所以顯的影薄↑p↑擅長畫圖&跑步很快的設定我是在這次落坑之後才知道...

 

鶴町伏木藏── 一年生。我就是很容易把他跟同樣是一年ろ組的平太(不是六年生的小平太喔XD)搞錯(跟著妹妹一起看一い+一ろ的DRAMA CD的封面...)雖然平太很膽小,而且兩人髮色也不一樣,但我就是很難一下子就分辨出來><

大妹:因為很常和亂太郎一起行動,絕對是陰暗班級一年ろ組戲份最多的www 看伏木藏抓著亂太郎一起玩偵探遊戲真的很可愛,和雜渡的偽父子劇情更是可愛XDDD

小妹:すごいスリル~隨著戲份加多,越覺得伏木藏其實頗活潑的XD 當善法寺選擇裝備伏木藏加使用技能繃帶之歌,90%機率召喚黃昏城忍軍首領。但近期已經可以自己召喚了,伏木藏,你要攻略幾個黃昏城忍者呢?(看著一い+一ろ的CD封面...就又增加一個啦!

 

雜渡昆奈門──

大妹:其他部門人氣排行第二名再加上原作作者最喜歡角色加持www 未婚的設定很犯規XDD 忍亂出現很多忍者隊,但很少像雜渡的部下幾乎全員都是菁英!會很自然出現在忍術學園的人物(而且入門鬼還幾乎抓不到XD),莫名的忍蛋們也都知道和善法寺很熟www

小妹:讓我們...讓我拖著兩個姐姐掉近忍亂坑的主因之二,請見16期77+78話or2011的劇場版。雜渡大大的乙女坐姿設定實在太棒了!

 

雜渡嘛,是目前所有登場的職業忍者最強的忍者〈本部最強的忍者據說是山田老師,雜渡算是目前的第二名?XD〉雜渡先生基本上出入忍術學園有如自家後院(誇飾),據說是目前唯一一個可以躲過入門票之鬼小松田的忍者。

因其實力之堅強,所以令大部分的五六年生對其具有相當的競爭意識。尤其是五年生中本來有不敗傳說的變裝高手鉢屋三郎,其不敗傳說就是終結在雜渡手上,而六年生的潮江文次郎跟食滿留三郎,因為兩人本來就都是爭勝心很強的性格,所以對雜渡亦相當的敵視。

所以到底為何要把這樣的雜渡放在保健委員會的成員來介紹呢?

主要還是因為善法寺跟伏木藏的緣故〈偶而再加一下亂太郎(畢竟是主人公嘛)〉但是不管怎樣,全都是保健委員的成員啊!

要說起雜渡跟善法寺的故事,詳細可直接參照忍亂在2011年的劇場版:『忍者亂太郎─忍術學園全員出動!之段』以及上面我小妹所推薦的集數。

簡單說起來,因為善法寺治療老是不分敵我,應該說他只要看到傷者就會自動進行治療,這點已經變成他本能,名言是『因為我是保健委員啊OvO?』,反而意外能聚攏人心,所以也因此招致了黃昏城忍者隊隊長雜渡對善法寺的興趣,雖然直言對方這種性格不適合當忍者,不過明顯也是有點欣賞他,從此以後,在不衝突他們黃昏城的利益時,會願意幫忍術學園的忙。

(往上看)說是要介紹保健委員會,結果雜渡講最多的我rowl.gif  

 

 

三、所以掉坑的原因到底是──?

 

接下來是我們家掉坑的原因,身為腐腐自然是因為CP的緣故(扭手指) 4a.gif  

 

 

※ 以下有腐注意,不喜勿入!!

 

 

所謂雜伊──沒錯,這就是我們家會掉忍亂坑的起點,至於掉坑的原因,自然就是上方這位『奇怪,怎麼有個校外人士被當作保健委員會的成員來介紹? kao25.gif  』的雜渡昆奈門先生,以及我們的保健委員長善法寺伊作同學了。

 

始作俑者是小妹在UL版看到元氣100%+劇場版的截圖影片開始的。從小學就喜歡善法寺的小妹因為看到截圖的善法寺嘴邊有邪惡的不明白濁(?),所以自然對於對手的雜渡來了興趣卻又擔心他只是個只出現在劇場版的角色,結果去P網逛了一下後,就開始萬劫不復了〈然後連帶的拖著我們兩個姊姊下水XD

 

老實說看完劇場版之後我們家都有一個疑惑

我們是在看忍亂的劇場版(゚Д゚≡゚Д゚)?還是在看浪漫喜劇片??

 

來擷取劇場版的故事大綱,就可以知道我們家這感觸從何而生:

一切就從被小松田陰錯陽差發錯暑假作業開始──

六年生的善法寺伊作拿到四年級的作業,必須奪取黃昏城軍隊的旗幟。

但是因為保健委員的職業病,在黃昏城戰場上的善法寺,把拿到的旗幟全部撕開作為繃帶,並且不分敵我的為傷兵治療。

而黃昏城忍者隊首領雜渡昆奈門就在此時出現了,並受到了善法寺無差別的笑容及幫助。

之後黃昏城忍者隊首領,在偶然情況下,發現救命恩人竟然是忍術學園的學生,在當時甚至是相當於敵人的存在,但之後卻因為想報恩,所以刻意放水就袖手旁觀不再參加戰鬥。

 

所以如果以雜渡視點來說就是:和救命恩人相遇→與敵人交手→認出對方是救命恩人→報恩,呵呵

 

 

當初我們家看完劇場版,本來還以為雜渡是只出現在劇場版的人物,結果非但不是,還三番兩次很自然地出現在忍術學園或保健委員的附近,如同下面截圖-v-.gif    

CP2

大圖:http://i.imgur.com/uXus6xp.jpg

超愛黃昏城忍者+保健委員小家庭......官方最大手啊(;´Д`)ハァハァ

 

其實這對真的光靠官方,養分還不少,尤其是某集六年生假借善法寺的名義要求雜渡跟五六年生切磋,明明知道那不是善法寺本人寫的,雜渡竟然還是同w意w了w(愛屋及烏什麼的)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清楚如果要請雜渡做事就要用善法寺的名義是怎麼回事wwww

CP1

 大圖:http://i.imgur.com/lsaLOi5.jpg

 (但最近製作組疑似避嫌(自己妄想)只剩兒子召喚拔拔了,我們家現在對這對好飢渴,請還我們小家庭啊啊啊kao20.gif  

 

 

所謂文食滿──文自然是(潮江)文次郎,至於為何是用文食滿而不是用文留或潮食(看起來好潮)呢,這實在令人深思,但是還是以P網TAG數量為準,總而言之,這一對冤家CP其實才是真正踹我入坑的配對呀 kao6.gif   

CP3

大圖:http://i.imgur.com/BQWQCMA.jpg

雖然只有左上角在吵架,其他三張都是狀似感情和好的圖──但其實在動畫中有百分之八十五是左上角的狀態啊!看看新兵衛的表情就知道!〈這也正常,每個人在存截圖時一定是存難得一見的而不是隨時可見的吧XD〉

這對怎麼說呢,雖然是見面就會吵架甚至打架的組合,但在尼子老師的裏設定卻有提到正因為是彼此認同,所以在有意見不合時才看起來特別激烈(?)。總而言之,我喜歡兩人雖然吵歸吵,其實兩人交情還是不錯的這種感覺XD

 

不過我掉坑的原因是有點奇怪的,因為我是因為心疼同人中的食滿才掉坑的,不知道為何像這種冤家CP,進到同人後,自然還是會吵架打架,但我大都會對攻方產生敵意(?)〈因為有時候情節描述會讓我覺得,根本就如同家暴啊(心靈脆弱的我Q^Q

可能是因為進到BL劇情時,受方本來因為上下的緣故通常就會比較弱勢了,攻再來個疑似DV,根本就......根本就是渣渣渣渣啊啊啊(狂暴狀態)〈雖然其實心裡還是有點萌但是超心疼啊啊kao20.gif  

 

然後,我就真正掉坑了,欸嘿hugaga.jpg (←真的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掉坑了....)

 

不過比起疑似DV的文次郎跟心靈上弱勢(總之先愛先輸)的食滿,我還是愛雖然比較粗野(?)但是男友力超高的文次郎&什麼屬性都可以的食滿-v-.gif  

這樣的作品,首推P網下面那個作品,其實並非真正的BL,而是兩人之間關係的詮釋,但是真的是太符合想像了,當中有個TAG是理想の犬猿,真是不能更同意,超喜歡兩人這種關係kao20.gif  

食満留三郎の苦悩 、 続・食満留三郎の苦悩

 

&最後來推薦下經典集數吧OvO

雜伊── 2011劇場版、18期-越野比賽系列、19期-文化祭系列

文食滿─16期-真正的領導者、22期23回-富有責任心的作兵衛(完全猜不出內容的殺人標題),其實基本上長篇都有犬猿hugaga.jpg  

雙忍── 豆子統計法:21期36話~42話+66~68回

 

終於介紹完了,以我妹畫的尚是線稿的小勘(觸手)GIF,作為結尾。(捏他出自:人類衰退之後)

歡迎交流4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